殊途 易处

LOFTER仅作为存图用

这次想说个关于永生的妖怪

phx:阿狸(特别辛苦阿狸那天陪我在寒风萧瑟里面拍片还帮我化妆)

后期:白鶴无色(鼓起勇气约了鶴老师,调色太好看了,是我想要的故事感)

中国传说里面妖怪的寿命常常是漫长的,有多长?谁也不知道,几百年对于他们来说也只是一瞬,所以他们没有办法长期留在一个地方,但是当他们兜兜转转再次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时,也许几百年过去了,几千年过去了,曾经遇到过的人,生活过得居所早已不知所踪!

狩猎的设定在我第一眼看见衣服时我就想到了蛟龙,独角,深居寒潭,可化龙,但是化龙的方式很残忍,必须要吃掉一条龙才可以,以血作修仙之路,但“它”不愿,所以停留在一所小镇里,因为蛟毕竟算得上是条半龙,会一点点降水的小法术帮了在干旱中挣扎的百姓而被当做龙神,但战火打破了平衡,黑蛟逃离了,因为无论妖神皆不可插手人世,他也不愿再见百姓在祠堂前苦苦哀求,索性换了个地方,千年转瞬即逝,“它”想起那个曾经和平的小镇,路过了那里,人群熙熙攘攘仿佛战火从未来过一样,街道早已改变,偶然路过了一个茶馆
每逢乱世,其蛟必出
黑鳞赤角,遮天蔽日……
“它”听到了关于它本以为被人们遗忘的自己,虽然故事早已改的面目全非

感谢您看到这里,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

评论

热度(9)